“农”情北大荒 “黑土冒油花 筷子也发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3  发表评论>>
北大荒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
北大荒鸟瞰。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
    “北大荒”旧指中国黑龙江省北部在三江平原、黑龙江沿河平原及嫩江流域广大荒芜地区。这里并非自古以来就荒凉无人开垦,曾经击败辽与北宋的女真人就在此生存发达。清朝时满人大量入关,俄国势力趁虚进入;加上清王朝为了巩固祖先的龙脉,严禁汉人进入东北地区,使得边境千里人迹少见。直到中国五十年代进行大规模开垦,经营农场,才使得北大荒变成了如今的北大仓。
千里沃野上,北大荒人耕种的小麦、大豆、玉米成方成片,一望无边。这里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平均在3%—5%之间,有的地区高达10%以上。因此,这里有“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的美称。北大荒有丰富的水利资源,地表江河纵横,地下水量可观,大气降水充盈,极为适宜农业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那些手工炒制的农家茶[组图]
·“春打六九头”:立春节气到 “咬春”农耕忙
·农业部:中国农作物种业进入发展黄金期[组图]
·图片故事:农民工马俊胜买票记[组图]
·商务部:近期食用农产品上涨明显 菜价涨势得到控制[组图]
·希腊农民在雅典街头免费发果蔬引发数百人混战(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