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梦圆神舟——幕后航天人亲历回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发表评论>>

石创峰在通向吊车的楼梯上。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石创峰在通向吊车的楼梯上。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石创峰:不畏艰辛的吊装先锋

这是个来自陕西富平的粗壮汉子,1995年12月入伍。他从神舟一号开始就战斗在吊装的岗位上,曾获得过无数嘉奖和荣誉,但是依旧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奋斗在生产一线,遇到故障困难他总是第一个冲到现场,从没有退缩过。他自创的吊车训练方法,先后培养出很多吊装能手,但是他并没有骄傲,依旧默默无闻奉献在那个不足3平米的吊车操作间,从高处看着火箭一点点的耸立在蓝天下的发射场。

在采访过程中,石创峰讲了很多他在任务中遇到的让他记忆犹新的人和事,也给我们“透露”了他自创的独特训练方法,让我们听听他到底是怎么说的。

视频专题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十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
·太空授课:航天员演示失重水滴 展太空“神功”[组图]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将于6月20日10时许进行[组图]
·图解天宫和神舟十号对接过程[组图]
·神舟十号航天员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组图]
·神舟十号/天宫一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