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梦圆神舟——幕后航天人亲历回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发表评论>>

石创峰在操作吊车。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石创峰在操作吊车。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中国网:您这些训练方法都是您自创的?

石创峰:刚开始成立这个专业之时,我们的训练没有可借鉴的,从最初就是我们这些人。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满足任务的需求?首先作为操作手,在吊物的过程中要做到稳,所以我们就采取吊水桶、走S路线这样的训练方法。当然这也是对心理的一种测试,作为操作手来说必须得沉稳。

第二是准,因为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尤其是航天任务中,不能像地方任务中吊个物件那样随便,不能有丝毫闪失,你必须做到一次到位,不能有第二次,它容不得你再来第二次。

最后是快,反映在什么样的程度上呢?就是说要吊这个东西本来5分钟可以吊到位的,我们决不会10分钟或15分钟,绝对不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在整个任务过程中提出的口号是:要坚决做到稳、准、快。

视频专题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十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
·太空授课:航天员演示失重水滴 展太空“神功”[组图]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将于6月20日10时许进行[组图]
·图解天宫和神舟十号对接过程[组图]
·神舟十号航天员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组图]
·神舟十号/天宫一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