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梦圆神舟——幕后航天人亲历回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0  发表评论>>

何建军在他的工作岗位上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何建军在他的工作岗位上接受采访。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何建军:和航天员一起呼吸

他入伍时候只有初中学历,却敢和专家叫板碰硬。凭着对航天事业的热情一路成长为高精尖技术的开拓者,何建军现在已经是航天制配气系统的“兵专家”。他负责着飞船、火箭和航天员所需气体的制配和供给工作,可以说是和航天员一起呼吸的人。17年来,他经历了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的全部任务。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不曾改变的工作热情,让我们看到了在茫茫大漠上奋斗的航天人的那份执着。

在一排排的阀门仪表中间,何建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身为四川绵竹人的他回忆起2008年神舟七号的发射,感慨颇多:

视频专题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十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授课
·太空授课:航天员演示失重水滴 展太空“神功”[组图]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将于6月20日10时许进行[组图]
·图解天宫和神舟十号对接过程[组图]
·神舟十号航天员以漂浮姿态进入天宫一号[组图]
·神舟十号/天宫一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