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梦圆神舟——幕后航天人亲历回顾

发布时间: 2013-06-20 14:3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赵娜

刘帝英向记者展示她所获得的荣誉奖章。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刘帝英向记者展示她所获得的荣誉奖章。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影

刘帝英:不惧压力的女工程师

刘帝英200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机电专业,应聘来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从神舟二号到神舟十号,她13年如一日地奋战在飞船发射的一线岗位上。在这个工作环境达到230个大气压、充满了噪音的工作环境中,这个看似瘦弱的湘妹子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在这样充满压力的环境下,她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也挥洒过无数的汗水。

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刘帝英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发射成功的喜悦即使不说也能深深地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从她的话语种,无时不透露出到她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即使在这个荒芜的戈壁滩,即使她的工作环境不适合女性。现在让我们来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视频专题片>>>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