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实版“飞越疯人院” 42名精神病暴力离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2  发表评论>>

广西现实版“飞越疯人院” 42名精神病暴力离院[组图]

广西梧州近日上演了一场精神病人集体出走的事件。7月5日晚8点多钟,梧州市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发生了精神病患者脱离监管的事件,共有42名精神病患者使用暴力离开了医院。6日上午,42名病人已全部找回。据介绍,事发时医院的医生刚给病人发完药,准备送病人回病房休息,突然有七名精神病患者趁机劫持并殴打负责管制的医务人员,要求出院。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超元说:“那几个病情比较重、就是经过公安系统送进来那几个重症的精神病人就跑出去,跑出去以后,另外有一帮病人也跟着跑出来。”事发后,院方确认有42名精神病患者离开了医院,其中挟持医生的患者中有两名具有犯罪前科,并患有严重的分裂症以及暴力倾向。图为7月11日,一家人来到藤县第三人民医院探访。老爷爷进去了,孩子和老奶奶在外面等候。中新社发王雪 摄

 

 

    【焦点1】

    出逃精神病人是否为上访者?

    官方否认有上访者“被精神病”

    该事件发生后,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胡超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几名重性精神病人是由公安系统送来的,一度引发有上访者“被精神病”的猜测。

    对此,藤县卫生局局长刘羡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院确实有18名病人是被公安系统协助送来的。

    刘羡杰说,因为这些病人大部分都有暴力倾向,家属不敢或无力单独送到医院来,“经过家属同意后由公安协助送来,而且每个送来的病人都要进行诊断,确诊后医院才能收治,绝对不存在有上访者‘被精神病’一说。”

    【焦点2】

    医院为何会发生精神病人集体出逃?

    院方称出逃与医院条件差有关

    昨日,刘羡杰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藤县第三人民医院是藤县唯一收治精神病人的医院,承担着17个乡镇及周边地区精神病人的收治,压力极大,出逃事件与医院医疗条件差有关。

    出逃事件发生前,该院共有在院治疗的精神病人300名。前日,已有13名病人符合出院条件出院。该院精神病科专业医护人员、护士、护工等,共60多人。

    据该院副院长胡超云介绍,由于医护人员缺少,在男女两个病区,每晚值班各配1名值班医生、1名护士以及1名护工。

    刘羡杰表示,目前该院的精神科病房拥挤,条件差,缺少安保人员。“20多人挤在一个房间里,严重超员。”

    刘羡杰表示,该院将继续招聘12名护工及安保人员,接下来会将病人分流到梧州、蒙山、岑溪等地的精神病医院。(记者 王瑞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河南周口:爱心企业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图]
·“升级版”饮料瓶回收机亮相北京地铁[组图]
·贵阳“禁摩”三年 收缴无牌无证摩托车近十万辆[组图]
·劫匪洗劫法东方艺术博物馆 华裔女博物馆长斗歹徒负重伤[图]
·屋顶电站“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即将并网发电[组图]
·窃贼爬窗遇人难下手 留下百元钞票请求勿报警[图]
·金针菇、黄瓜放到冰箱里能“自己长大”[图]
·四川多地遭遇暴雨袭击 北川老县城被淹[组图]
·四川眉山:发公函照顾干部子女就学确有不妥[图]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