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解放军南疆军区装甲车队穿越"死亡天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8  发表评论>>

直击解放军南疆军区装甲车队穿越'死亡天路'[组图]

  车队在山间行进。新华军事记者季拓 摄

自小在湘西大山中长大的列兵肖纯杰,第一次乘装甲车穿越库地达坂时,紧张得汗手津津。他没想到,老兵口中所说的“天路”竟是如此险峻:这些一车之宽的达坂路,依山环绕而上,一侧就是无遮无拦的万丈深渊。虽大都柏油路面,却因雨雪冰霜及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遍地坑洼,断裂,甚是塌方。

沉稳笨重的装甲车,不断在峰回路转中,或弹跳,或倾侧,将路边一座座纪念于此坠崖遇难者的黑色方碑远远地甩在身后。当车轮碾着路基缓缓而过,年轻的列兵紧张得险些失声尖叫。可最终,装甲车次次绝处逢生,化险为夷。

在成功翻越22公里长,转过31道回头弯的库地达坂后,肖纯杰向乘坐的216号装甲车驾驶员,早已湿透衣背的上士班长董彪竖起了拇指:“铁甲驭手”果然名不虚传。

库地达坂,仅是新藏线219国道上的一段险路。这条蜿蜒盘旋于昆仑山脉,被称为“天路”的狭长窄道,从新疆叶城县零公里处起始,终止于西藏的拉孜,全长近2900公里,沿途要穿越麻扎、黑卡、康西瓦、奇台、红土、界山等多个同库地达坂一样险象环生的绝境之地。

董彪,仅是此番征踏雪域高原的装甲方阵中的一名普通驭手。这位军龄9年的老兵,有过2次征踏雪山之巅的经历。2005年,怀揣特种车辆驾驶证的董彪,刚刚入伍,就被选调到汽车连,为在高原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战友们运送物资。

第一次穿越天路,被官兵称为“大胆王”的董彪,就生发出胆颤心惊的惧怕来。每次,总感觉车开到了路的尽头,可一个急转弯之后,一条新的盘山路又映在眼前。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俄海上联演圆满落幕[组图]
·英国未来航母安装30米高后舰岛[图]
·两艘新型护卫舰入列驻港部队[图]
·美军3艘万吨级巨舰红海训练[组图]
·美军“鱼鹰”首降日本准航母[组图]
·美军尼米兹航母在印度洋上起火[组图]
·二战美军与爱人吻别照[组图]
·美军F-35A隐形机空中加油精彩图[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军事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