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十大“国考”:中国非公务员不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6  发表评论>>

  二、韩国:公务员被称“神的职业”

职业的稳定性加上良好的社会保障和退休制度,公务员在韩国也被称做“神的职业”。公务员考试与司法考试和外务(外交)考试并称韩国三大热门考试。以2010年为例,韩国报考公务员(中央直属部门)的录取比例为1100∶1。

这是因为,公务员不仅有良好的待遇,退休之后还可以按照退休前3年工资的76%获得年金,而一般国民年金只有退休前3年工资的50%。

此外,韩国在职公务员每月要交纳相当于月收入3%的医疗保险费,其医疗保险还惠及配偶。男性公务员最受未婚女性欢迎,也更容易找到对象成家。近年来,各种考试补习班星罗棋布,很多学生选择价格不菲的脱产班,每周上5天课,补习时间短则一两个月,长则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江苏27万多考生参加省招录公务员考试[组图]
·【图片故事】“考霸”小骏赶考记
·上海公务员直降百万抛陆家嘴豪宅 要求全款[图]
·四川22万考生涌入考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组图]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