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十大“国考”:中国非公务员不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6  发表评论>>

  四、英国:跌入20大厌恶职业榜

英国于1870年便确立以公开考试选拔国家公务员的制度。作为公务员考试制度的鼻祖,英国公务员考试的现状是什么?

英国大学生并不热衷报考公务员。公务员甚至跌入英国二十大厌恶职业榜。参加英国公务员考试的条件非常高,必须是大学毕业,最好是名牌大学毕业生。还要有丰富的社会经验,考官对硕士生都不太满意。同时,对考生的表达能力要求也很高,因为考试的很大一部分是与考官、其他考生面对面的讨论。

即使达到考试标准,考生还要面临“马拉松”式的漫长考试。起码经历三轮考试,分别是写论文、能力测试和最后的决选。其中能力测试一共需考5个小时。

英国人报考公务员也要看福利,英国公务员工资比社会平均水平要低。因此公务员在英国并不是一个“金饭碗”,虽然很多精英还是选择考公务员,然后进入政界。在英国,首先公务员考试很难,公务员还闹出很多丑闻,乱花纳税人的钱,很不受人待见。另外,金融危机,政府经常对公务员裁员,这工作也不像原来那样稳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江苏27万多考生参加省招录公务员考试[组图]
·【图片故事】“考霸”小骏赶考记
·上海公务员直降百万抛陆家嘴豪宅 要求全款[图]
·四川22万考生涌入考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组图]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