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十大“国考”:中国非公务员不嫁[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6  发表评论>>

  三、印度:考试堪称世界最难

在印度,国家招考的公务员数量非常少,一般每年300人---600人左右。由于印度人口多,每年的报考人数多达几十万,录取率只有千分之几,竞争非常激烈,2006年当年的录取率仅0.1%。正因为此,这使它成了世界上最难的考试。

在印度,当公务员被认为“很有面子”,被人视为“光宗耀祖”的行业,待遇远比一般工作高,他们是全社会公认的精英阶层。此外还有各种名目繁多的补贴,例如交通补贴、子女优生费、粮食补贴、通讯费、特困地区或基层补贴费等。

印度公务员考试需耗时一年才能考完。考试主要分为两个层次,一个是全印度公务员考试,另一个是中央公务员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而笔试又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初试,在每年的3月举行,另一部分是正式的笔试,通过了初试的人才能参加,每年10月左右举行。通过笔试之后,面试在第二年的3月举行。面试分数加上笔试分数就是最终的排名分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江苏27万多考生参加省招录公务员考试[组图]
·【图片故事】“考霸”小骏赶考记
·上海公务员直降百万抛陆家嘴豪宅 要求全款[图]
·四川22万考生涌入考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组图]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