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出租屋内租客失踪 床下发现633万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16  发表评论>>

警方

怀疑为非正当收入

昨天中午,长安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余柱荣告诉记者,前天傍晚接到报警后,长安街口派出所立即派出多位民警前往现场勘察。

当民警到达涉事的出租屋后,确认屋主梅先生报警情况属实,案情层层上报,东莞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派出刑侦、技术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等东莞市公安局技术部门民警现场勘察取证后,警方组织出租屋房东、小区管理人员和民警一起现场清点四个纸箱内的现金。纸箱里的钞票包含了10元、50元、100元不等面额的现金,清点起来很麻烦,加上发现巨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已下班,因此,办案人员只是以捆的方式粗略地进行了清点。

长安公安分局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以捆初步清点现场现金为633万元,在场的人员共同签字确认。

“清点后,纸箱被贴上封条,并用警车押入长安公安分局的枪库进行保管。”余柱荣说,昨天上午,银行上班后,警方派出警车,手持微冲,将这些钱押运到银行,由银行的点钞员进行清点。

余柱荣说,这批钱是真钱,而非假钞,警方初步怀疑巨款为非正当收入,但钱的来源、性质,目前还在调查,他也不敢妄作推断。

提醒

莫名巨款别私吞

发现巨款的乐兴旺笑着说,“如果不是房东说要报警,真想拿点自己用”。不过,警方告诉记者,发现莫名巨款,最好立即报警,贪财小心祸患无穷。

民警说,一般人都觉得,这个事件当中如果房东是一个人进房间发现巨款就好了,那他就可以把这些钱神不知鬼不觉地据为己有了;或者房东拿几百万元出来,两个保安和乐兴旺一起分掉。“这种钱有命拿,也要想想有没有命花。”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巨款如果是非法所得,那钱的主人肯定也不是好惹的主,等到有一天发现钱不在,他势必会找房东,到时祸事就来了。

也有人说,那能不能拿走几十万元、100万元再报警?民警说,“一样的道理,他既然把钱藏得这么隐秘,他肯定记得很清楚有多少钱,到时数目不对,警方也会找上门来”。

就算最终死无对证,拿钱的人也会一辈子生活在恐惧中,这样的“财”不贪也罢。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刘满元)如果那四个纸箱被当成废品收走,那将是乐兴旺有生以来收的最值钱的“废品”——纸箱里竟然有633万现金!10月14日傍晚6时30分许,东莞市长安镇金牛花苑4栋306室内,收废品的乐兴旺、房东梅先生和小区的两个保安,打开床底下的纸箱子惊呆了,里面全是钱!

金牛花苑位于长安镇中心,环境舒适,交通便利,居住者众多。两年多前,梅先生将4栋306室租给了一名姓卢的男子,卢某一次性付了两年的租金,因此,平时梅先生从不来这间房。

第三年的房租在5月份就应该交了,但卢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梅先生多次来找,附近住户告诉他,基本上就没有见过卢某住在这里。10月14日,梅先生叫来小区管理处的两个保安一起破门而入。房间里空空荡荡,只有一张破床。

今年47岁的乐兴旺是江西抚州人,收废品为生。他回忆说,14日傍晚6时30分许,他接到保安的电话,叫他去4栋306室收两张破床垫。“我和保安把破床垫抬到楼下,房东说破木床也不要了,我就去把床板掀开,结果床板底下有四个纸箱,用透明胶封着。”

纸箱里会藏着什么?房东梅先生用车钥匙好奇地划开一个纸箱,结果,里面是10元、20元、50元、100元一扎扎捆好的钱。“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乐兴旺傻眼了。

梅先生立刻报了警。警方很快赶到,案情层层上报,东莞市公安局、长安镇公安分局的刑警、技术部门都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警方、房东、小区管理人员一同将四个纸箱内的现金进行了初步清点,然后共同签字确认。10月15日凌晨3时许,巨款被转移至长安镇公安分局枪械库暂时保管。10月15日上午,警方将钱转移至银行。

长安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余柱荣称,巨款来源仍在调查,初步怀疑为非法所得;同时,警方也正在查找租客卢某(47岁,广东揭阳人)。(文/记者汪万里、刘满元图/记者卢政)

   上一页   1   2   3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