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牡蛎长约35.5厘米 或为世界上最大牡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4  发表评论>>

  该牡蛎重约2公斤,长约35.5厘米。

原标题:巨型牡蛎长约35.5厘米或为世界上最大牡蛎(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外媒22日报道,丹麦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在丹麦的瓦登海(Wadden Sea)发现一个年龄据估计为20岁的巨型牡蛎,该牡蛎重约2公斤,长约35.5厘米。牡蛎被打捞上来时仍然存活,研究小组正在等待官方确认此牡蛎是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牡蛎。

该研究小组一名成员梅尔拜(Klaus Melbye)称,这个巨型牡蛎是他们研究小组目前发现最大的牡蛎,也可能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最大的牡蛎,但这需要官方确认。

梅尔拜称,当发现这个巨型牡蛎时,其成员就感到十分惊讶,并迅速致电告诉他这个牡蛎像44码的鞋子那样大,此外牡蛎的外部还依附着许多小牡蛎。

据称,牡蛎在幼年时每年可能生长3至7厘米,之后每年只能生长1厘米,据此推断这个牡蛎年龄约为20岁。

目前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的牡蛎长为33厘米,宽约17厘米,是2012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现的。

1   2   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