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相机拍摄野生大熊猫母子过山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3  发表评论>>

2013年11月13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布设在四川鞍子河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公布了其在今年10月24日拍摄到的一组野生大熊猫母子照片。一大一小两只熊猫悠然从红外相机前经过。只见熊猫妈妈健步走在前面,熊猫宝宝笨拙地跟在后面。熊猫宝宝想在相机镜头前多停留一点时间,熊猫妈妈似乎看出了孩子的心思,用嘴“拉”着熊猫宝宝,躲进了箭竹丛后面。
“这只熊猫幼崽应该是今年出生的,不到一岁。”WWF物种项目主任范志勇介绍说,“一般大熊猫幼崽出生后会跟着母亲生活,长到两岁半到三岁的时候会离开母亲。” 

去年冬天,布设在同一位置的红外相机曾经拍摄到另外一对熊猫母子从此经过的照片。“在同一位置两次拍到不同熊猫母子的照片,说明鞍子河保护区是大熊猫在邛崃山系重要的繁殖和栖息地,需要加强保护。”范志勇补充到。(视频截图)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大熊猫“张想”将于11月6日放归野外[组图]
·大熊猫“张想”将于11月6日放归野外[组图]
·全球首只野化培训的人工繁育大熊猫成功回捕[组图]
·“功夫熊猫”现身成都 大打太极拳萌翻众人[组图]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新生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组图]
·大熊猫“圆仔”学爬行[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