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断臂奇人 口足间的艺术[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5  发表评论>>

2013年11月7日,无臂残疾人黄国富用脚执笔作画。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2013年11月7日,无臂残疾人黄国富用脚执笔作画。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摄

44岁的无臂残疾人黄国富是重庆奇人奇才艺术馆副馆长,4岁时因一场意外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突然而至的变故虽然给他带来生活的不便,但并没有吓倒这个重庆小伙,很快他慢慢学会适应用脚、口来做事和学习。12岁时便开始用脚勤练绘画,凭借对生活的热爱以及顽强的意志力,最终,他创造了奇迹,用口和足书写人生,梦圆绘画艺术。

如今,他不仅会用脚料理生活,用口叼笔洒脱自如,挥毫泼墨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其创作的美术、书法作品曾参加国外展大型艺术展览和交流,被众多海外友人收藏。

200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和同伴登上生命阳光馆的大舞台,进行现场书画表演和交流,向中国乃至世界观众展示身残志坚、对生命和艺术的热爱。他说:“以我们的亲身经历和现场演示感染年轻一代,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豁达的观念,并乐观积极学习和成长。”被人们称为国内知名的口足书画艺术家,深受观众喜爱。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百姓故事:“导弹护卫舰”上的农民舰长
·图片故事:盲人村民义务送报坚守47载
·百姓故事:库尔班的烤馕梦[组图]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