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故事:“导弹护卫舰”上的农民舰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5  发表评论>>

2013年11月6日,山东日照市肖家村,村民郭长海在自制“舰艇”前实验模拟枪炮发射火药。中国网图片库 陈为峰/摄

2013年11月6日,山东日照市肖家村,村民郭长海在自制“舰艇”前实验模拟枪炮发射火药。中国网图片库 陈为峰/摄

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肖家村,村民郭长海正在摆弄一个2.6米长的导弹护卫舰模型。这个模型是老郭花了半年时间做成的,1000多个零部件全部利用废旧物品加工而成,通过遥控,模型可以在陆地和水中行进,并模拟枪炮发射火药。

今年55岁的郭长海当过27年的船长,2005年卖了渔船待在家里享清福的老郭突发奇想,利用年轻时学的木工手艺,做起了舰艇模型。废旧木板、饮料罐、废铁丝、废铁管,在老郭的精心打造下,成了活灵活现的舰艇模型。利用电机和专门设计的电路,舰艇模型的雷达模型、螺旋桨、轮子、转向都能无线遥控。

从2005年至今,老郭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了5艘舰艇模型,每艘舰艇用年号表示船号。郭长海利用废旧物件制作舰艇模型,让废旧物品重新焕发了生机,也使自己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百姓故事:库尔班的烤馕梦[组图]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盲人村民义务送报坚守47载
·【图片故事】"1111"快递员
·【图片故事】低保老人的“爱心小课堂”
·【图片故事】探秘飞机“保姆”
·【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图片故事】矿井深处的钢铁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