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手机伴奏的乡村音乐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0-28  发表评论>>

安徽省蒙城县岳坊镇刘桥小学,音乐课前刘坤峰老人在办公室备课,桌上放着的就是他教课时用的手机。中国网图片库 胡卫国/摄

安徽省蒙城县岳坊镇刘桥小学,音乐课前刘坤峰老人在办公室备课,桌上放着的就是他教课时用的手机。中国网图片库 胡卫国/摄

2013年10月22日,刘坤峰老人在安徽省蒙城县岳坊镇刘桥小学教小学生唱歌。一堂音乐课、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对很农村的孩子来说,这就是他们的音乐启蒙。安徽省蒙城县69岁的退休教师刘坤峰,退而不休,重拾音乐梦,坚持到农村学校,免费教孩子们唱歌,成为孩子们当之不愧的音乐启蒙教师,他的举动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今年69岁的刘坤峰老人是安徽省蒙城县岳坊中学退休老师,早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系。从当年读大学到参加工作一直对音乐充满浓厚的兴趣,音乐是他的一个梦想。2000年,刘坤峰因左眼患白内障无法继续教学工作提前退休。2001年,病情逐渐好转后,闲不住的他决定要发挥余热,重拾音乐梦,便主动联系到本镇几所没有音乐教师的偏远学校教孩子们唱歌,先后在岳坊镇母集职中、冯庙小学、代安小学和刘桥小学等四所学校,当起了不取分文报酬的“编外”音乐老师,按照学校的音乐课程安排,刘坤峰老人像正常上班一样,前往不同的学校去免费教孩子们唱歌。

2004年,虽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但是他仍坚持到离家不远的刘桥小学和代安小学教学生唱歌。老人除了向学生教唱音乐课本上的歌曲外,还向学生教唱一些爱国主义革命歌曲以及一些积极向上、有意义的歌曲,每到一所学校,老人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图片故事】文艺电工马登峰的“秋收舞曲”
·【图片故事】风筝达人老宋
·【图片故事】摩托村医
·【图片故事】双手编织的“中国梦”
·【图片故事】养蜂人的蜂蜜是怎样提取的
·【图片故事】山沟沟里的“父子电影队”
·【图片故事】青年农民的“飞天梦”
·【图片故事】白血病男孩的特殊“成人礼”
·【图片故事】“足球丫头”的“国脚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