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系列专访: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杨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和共赢的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近期,中国网推出“讲中国故事,铸中国梦想”系列专访,邀请各国朋友讲述他的故事,说出他的梦想。 本期故事的主人公是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先生,下面我们来听听靳先生的中国梦。

中国网: 靳先生您好!欢迎您做客我们的节目。

我们知道您是出生成长在中国,然后去了很多国家,现在是长期居住于美国。在您看来,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中,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靳宏伟: 这个变化简直太大了,几乎不能用数字来衡量。我印象特别深的是1989年我去美国的时候,印象当中中国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刚建,是大连到沈阳的,然后我当时在《上海画报》工作,有一条嘉定到上海的高速公路,一条才30公里,刚刚开始在铺建。你想我到美国以后,美国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但是经过这么些年,你看看中国的汽车产量已经超过了美国车产量,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我个人感觉尤其从2000年以后,每次回来每一条街、每一条巷子几乎都无法辨认,大变样了,变化太大了。对比美国,比如我在美国待过很多城市,读书的时候在巴尔的摩,毕业以后搬到南方有一个叫做曼菲斯猫王的城市,最后在亚特兰大落脚。我到亚特兰大那一年是1995年,可以这么讲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跟中国比完全是两回事。

中国网: 我们知道现在在美国有很多的华人了,在1989年的时候,好像去美国的华人还不是太多,您刚到美国的时候有什么自己的一些感受和故事吗?

靳宏伟: 你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你刚才讲到去美国当时的华人不太多,我又是不太多里面最不多的一个,我读书时在巴尔的摩,在马里兰艺术学院,是美国最好的三个艺术学院之一,1826年的学校。我在读书的学校是该院163年历史上唯一一个大陆来的中国学生,你就可想当时我处于的状况。因为我去的时候语言也不够好,而且也找不到现在很多留学生在一起说中国话的机会,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所幸这样也好,你不想别的了,你就扎下心来,一门心思读书,一门心思拍照片,就做这么点事。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