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系列专访: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 其实从您个人的经历中也折射出这样一个现象,在八十年代的时候很多中国人想出国实现自己的留洋梦,现在又有很多的国际友人想来到中国,实现他们的中国梦,您觉得这个转变意味着什么呢?

靳宏伟: 这个转变毫无疑问就是一个国家的总体实力,一个国家的总体实力提高了,必然它是一块吸铁石,你会吸引很多很多无论是人才还是资金,道理就这么简单。当年那么多人去美国,我可以这么讲,有朝一日而且是不远的将来,中国就是一块巨大的吸铁石,这是毫无疑问的,跟国家的实力是有直接关系的。

中国网: 还有一个现象我们也可以说明这一点,就是在过去可能美国的一些小城镇并没有那么多中国人,但现在这几年发展以后,我们看到美国几乎每一个相对大点的城市都有中国人了,而且很多小城镇也有很多中国人去那里旅游去探险,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现在外国人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这是双方交流密切和发展的一个体现。在您看来,您生活的这些城市来说是不是也是同样的一个现象?

靳宏伟: 您是说在美国吗?

中国网: 对。

靳宏伟: 我是1996年去的亚特兰大,刚好是奥运会要开幕的那个月去的,那个时候的亚特兰大的华人非常少,一两万吧,现在的话已经10倍了,超过10万了,你从这个数字就可以说明问题。那个时候尽管城市的规模都是一样大的,但是现在华人的比例,大陆、香港、台湾还有马来西亚有一点,但是不是主要的,大陆占的比例很大,你可以看出数字的变化,就证明中国去海外尤其去美国的人,现在还不包括留学生,我就是讲移民已经定居在那里的人,留学生就更多了。

中国网: 我们从一个侧面讲,艺术和生活也是相关的。现在我们从美国的电影电视剧中,还有平常游客的图片中,都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靳宏伟: 没错。

中国网: 今天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节目,谢谢您给我们讲了那么多有意思的故事,也谢谢您给我们的摄影爱好者提供好的建议,再次感谢您,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会。

   上一页   1   2   3   4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