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系列专访: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28  发表评论>>

美籍摄影收藏家靳宏伟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 通过您的介绍,在我理解来看,可能您走了一个相对来说曲线从艺的道路,因为您从1989年求学开始,到2004年生意上才有转机,才有一个好的收入,这很长的一段路您都在积累。2004年以后,您可以真的去从事自己喜欢的艺术之路了。这么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您来看是几句话描述的,其实里面的内容是很艰辛的。

靳宏伟: 那是。

中国网: 我们知道您是长期居住国外,很多人说在国外生活以后对于中国的理解会不一样,您这么多年来对于中国,自己内心的感受有没有什么变化和起伏?

靳宏伟: 这个变化非常大。我想借用一句话来说明这个问题。当年英国有一个移民克里斯托弗到美国的时候他讲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他说“只有远离自己祖国的人才是最理解自己国家的人”。我觉得这个话说得非常对,我们开始去读书的时候,你遇到几乎每一个美国人,从小孩到老人或者是年轻的学生,他首先会问你,你是日本人吗?你说对不起不是;你是韩国人吗,不是;香港人吗,不是;台湾人吗,不是;最后才会想到你是中国大陆人吗?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变了,你走到哪儿,首先问你是中国人吗,就是从这种提问的方式来看,你能说出这个国家的变化。我们在海外特别为自己的国家自豪。

中国网: 也有很多朋友现在出国在国外旅游的时候,经常会和外国人打交道。聊着聊着就能聊出一种自豪感,因为外国人他们会惊讶于现在中国发展的速度,以及这种文化传播的深远的影响。我们知道您也是现在开始在国内办一系列的展览,是不是您觉得现在中国会更好的、更适合实现您的梦想?

靳宏伟: 这个肯定是没有错的,无论我做什么,自己的祖国一定是一个依托。比如说因为我有一段时间偏离了艺术,开始做上了生意,把中国的产品卖给了美国,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积累了财富,又建立了工厂,在杭州和深圳都有工厂,这个是我赚钱的主业,(也是)我能够做收藏和别的事情的一个不可动摇的根基。直到后来,比如说今年我又收购了法国的第一大摄影图片社——SIPA图片社,(它是)世界四大图片社之一,现在开始也在中国建立业务。还有我在其他的延伸方面的一些生意,我认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跟中国紧密相关的,我们不可能忽略这块土地,而且无论是从情感、从生意的角度,从发展的角度,这都是我最佳的土壤。

中国网: 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在国内开展的一系列的展览和其他的工作吗?

靳宏伟: 现在是这样,收藏这块待会儿我们后面可以详细聊一下,是怎样介入中国摄影家的。现在在中国我自己的主业还是做包装材料,自己有工厂,因为像别的工厂有十多家工厂给我供货,而且每天有货柜去美国,每天也有货柜到达美国。今年我们收购了法国的SIPA图片社,它这个图片和收藏不一样,主要是针对编辑市场,像报纸、网络这些,现在我们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也是有多种可能,但是有一点,我们经过调研,这个在中国的增长也是以30%在增长,这个是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可能的。至于巡回展览,基本上是他们根据中国的需求而做的,央美美术馆的馆长王璜生和蔡萌(策展人)他们跟我合作了前面的一个《原作100》,在中国七大城市,省会城市,除了北京以外做了巡回,没想到带来这么多的影响,能够直观的近距离看到世界大师的作品,这么大面积的还是第一次。这一次又是文化部和北京市委举办的摄影双年展,原来是二十世纪大师的点,这次是铺到了个人的面,就是重要的人物基本上都覆盖了,这次也会同样,会去全国几个城市进行巡回。这些说实在的,我并没有操太多的心,主要是他们在张罗的。关于图片收藏这些,如果下面讲到收藏的时候,我可以再进一步的展开聊这些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