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整流罩残骸坠落江西遂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3  发表评论>>

12月2日,江西省遂川县派人来到现场对整流罩进行详细的定位和勘探,派人对整流罩进行保护。 (中国网图片库 李建平摄影)

中国网讯 12月2日,“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在顺利升空后,探测器的两片整流罩坠落在江西遂川县山区。当天上午九时左右,整流罩被成功找到,坠落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被人为破坏。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成功送入太空,并进入预定轨道。点火升空后,“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的两片整流罩掉落在遂川县左安镇。

  据遂川县左安镇杨芬村村民刘冬凤表示,“大概是在凌晨两点钟左右听到一声巨响,就像打雷一样,噼里啪啦的声音,以为是地震了很害怕,就跑到屋子外面。白天打柴的时候就发现了(整流罩),马上打电话给村里。”

  当天上午,当地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前往现场寻找,两片卫星整流罩分别在该镇杨芬村和洋溪村被发现。其中一块仰面摔在杨芬村离村民房子150米左右的竹松林山坡上,另一块掉落在洋溪村海拔1100多米高的牛肩山顶,所幸未有人员伤亡,整流罩也未被人为破坏。

  据遂川县人武部政工科付林介绍,该县人武部早在两天前就接到上级通知,“嫦娥三号”探测器整流罩可能坠落在遂川境内,“我们就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今天我们来到现场对整流罩进行详细的定位和勘探,下一步我们将对整流罩进行保护,并通知卫星发射中心等部门,协助他们进行后期处理”。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我国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探测器[组图]
·我国成功发射“嫦娥三号”探测器[组图]
·现场直播:“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组图]
·嫦娥三号发射是里程碑 将推动我国空间科学探索 [组图]
·西昌气象条件良好 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准备就绪 [组图]
·姜杰:嫦娥三号火箭在技术上有很大改进 [组图]
·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在即[组图]
·“嫦娥”从这里奔月——亲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组图]
·“一图探月”:月亮的“身世”之谜 月球上的人类足迹[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