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派反日示威集会 撕毁日本军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31  发表评论>>

高金素梅高举打上大叉叉的安倍相片。(中评社 倪鸿祥摄)

  高金素梅高举打上大叉叉的安倍相片。(中评社 倪鸿祥摄)

人民网12月27日电据中评社报道,台湾统派团体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中国统一联盟今天上午率近百人到日本交流协会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参拜靖国神社。台湾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也赶到现场,她们向交流协会递交抗议书,并要求一周内道歉。

位于台北庆城街的日本交流协会上午如临大敌,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到场坐镇,近百位统派团体支持者拉起“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挑战历史正义”的白布条,举起“日本军国主义危害亚洲和平”等标语,大声高喊“反对日本军国主义”。

高金素梅赶到现场时,立即受到统派支持者欢迎。她带着“还我祖灵”及描述日本侵略及2005年她率人赴日本靖国神社抗议的纪录书,指出日本高等法院曾作出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是违反日本和平“宪法”,痛斥安倍无视“宪法”、不守法。

高金素梅指出,日本至今不为二战侵略战争行为道歉、不为征召台籍、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参战、不向台籍慰安妇道歉认错,因此必需表达严正抗议、讉责。她还与统派支持者高举画上大叉叉的安倍相片、撕毁事先影印复制的日本军旗表达怒火。

高金素梅与统派除了口喊反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行为外,也将手上两本书及抗议书递交给日本交流协会的成员,她们还要求日本在一周内公开道歉;整个抗议活动历时1小时,现场维持安全的警方准备好的违法集会游行警告标语没有举起即告和平落幕。

除了高金素梅外,包括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前主席、《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夏潮联合会等统派团体代表到场参与抗议。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电视人相聚北京交流创新与运营经验
·曝台湾“艳星”北京跳楼欲自杀[组图]
·金马奖女礼宾意外走红 网友赞“身材凶猛”[组图]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揭晓[组图]
·终极“防性侵内裤”诞生 脱不掉也剪不破[图]
文章来源: 人民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