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超36亿 仍会“一票难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发表评论>>

1月13日,返乡民工在重庆火车站排队等待检票进站。重庆火车站出现大量民工返乡客流。2014年全国铁路春运将于1月16日拉开帷幕,目前铁路部门正在优化运能配置、力推便民措施,全力备战春运。

1月13日,返乡民工在重庆火车站排队等待检票进站。重庆火车站出现大量民工返乡客流。2014年全国铁路春运将于1月16日拉开帷幕,目前铁路部门正在优化运能配置、力推便民措施,全力备战春运。中国网图片库 周会 摄影

中国网1月14日讯 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共40天时间,初步预测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

预计春运期间铁路将发送旅客2.58亿人次

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胡亚东表示,预计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将发送旅客2.58亿人次,同比增加1893万人次,增长7.9%,特别是春节前学生、务工、探亲客流高度叠加,运输需求与运输能力的矛盾仍然非常突出。

春运“一票难求”情况仍会存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介绍今年春运特点时表示,现有的运力还难以完全满足春运高峰需求,尽管我们近几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很快,但是与春运的阶段性高峰需求相比,仍然难以满足需要,所以春运在一些地区仍会存在“一票难求”的情况。

春运前期局地或现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前期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这会给出行带来不便。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快递“春运”忙[组图]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漫画版春运出行提示[组图]
·靓丽”动姐“苦练“内功” 备战春运[组图]
·【图片故事】80后美女列车长的首发之旅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组图]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开始在各火车站售票厅发售[组图]
·英国式“春运” 暴雨狂风也要把家还[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