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东:12306网站和身份认证系统联网将很快上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14  发表评论>>

2014年1月14日,国新办就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2014年1月14日,国新办就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1月14日,国新办就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新闻发布会。自12306网络售票实行之后,黄牛党倒票现象屡禁不止,这一问题也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对此,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12306网络售票实行之后就产生了网上黄牛的问题,黄牛是用虚假的身份信息或者借用他人的信息来囤积倒卖车票。铁路总公司对今年的12306的售票版本进行了更新,采取了一些封堵和应对的措施,来防止网络黄牛肆意而为,产生了一定的效果。铁路公安部门“猎鹰战役”也打击和破获了一批案件,下一步还要和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互联网的身份认证联网,近日正在调试,很快就可以上线运行。

12306的售票实名制和权威部门身份认证系统的连通,可以在更大程度上防范和避免网络黄牛的行为。但是有矛就有盾,这些可以不法分子或者不良企图的分子会用各种的方式和手段继续干扰破坏公平的售票秩序,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大防范封堵和打击的力度。

胡亚东特别提醒旅客要按照售票实名制有关的规定,在购票的时候填写准确、真实的身份信息,这样才能够保证出行方便顺畅,更不要随便采用一些软件或者说一些不正规的网站购票,避免损失。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超36亿 仍会“一票难求”[组图]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漫画版春运出行提示[组图]
·快递“春运”忙[组图]
·靓丽”动姐“苦练“内功” 备战春运[组图]
·南京一高校大学生排队上图书馆 场面堪比春运[组图]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组图]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开始在各火车站售票厅发售[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