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霍姆斯难民开始从战区撤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08  发表评论>>

首批霍姆斯难民开始从战区撤出

2月7日,在叙利亚霍姆斯省省会霍姆斯市,一位从霍姆斯老城战区撤出的平民在叙利亚红新月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坐轮椅来到政府接待厅。在叙利亚政府与联合国方面就保证平民从霍姆斯老城战区撤出一事达成停火协议后,首批11名霍姆斯市平民已于7日下午2时许乘大巴车从老城战区撤出。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7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在叙利亚政府与联合国方面就保证平民从中部的霍姆斯老城战区撤出一事达成停火协议后,首批被困在那里的平民7日开始撤离。

新华社记者在撤出现场看到,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首批11名霍姆斯市平民已乘大巴车从老城战区撤出。他们将被送往政府军控制的地区接受安置,预计晚些时候将陆续有更多民众撤出。大批叙军士兵、安全人员、记者和一些平民家属在现场等候,一些隶属于红新月会的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兹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叙政府和军队将就平民撤离战区、输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等事宜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及红新月会等人道主义救援机构进行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根据协议,叙内战双方仅在平民撤离过程期间实施停火。巴拉兹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全部平民撤出以后,叙军队将会重新包围霍姆斯老城区以解放霍姆斯,也不会再有援助物资向该战区输送。

一些霍姆斯当地部族首领对媒体说,当地反对派武装对解救受困民众和停火事宜反应冷淡。各部族首领呼吁在霍姆斯活动的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加入到全国和解的进程当中。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叙各方达成三日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一协议为即将召开的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国际会议第二轮和谈创造良好条件。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叙利亚方面与联合国代表经过多日谈判,在俄使馆的协助下于6日达成协议,决定停火三日,为霍姆斯老城区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声明表示,这一区域所有妇女、儿童、55岁以上男子及伤员可以离开战区。

霍姆斯省长期以来一直是叙内战主要战区之一。根据叙利亚反对派方面消息,一年半以来,共有近3000名平民滞留在霍姆斯老城战区。在霍姆斯作战的反对派包括“叙利亚自由军”、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支持阵线”、其他一些伊斯兰极端武装团伙及来自国外的武装分子。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中国海军舰艇赴地中海为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船只护航[组图]
·百年一遇大雪突袭中东 开罗112年来首次下雪[组图]
·各国穆斯林喜迎传统节日宰牲节[图集]
·叙利亚:战火中的宰牲节[组图]
·战火中的叙利亚儿童欢庆宰牲节[组图]
·叙反对派一炮弹落入中国驻叙使馆院内 1人受伤[组图]
·叙反对派一炮弹落入中国驻叙使馆院内 1人受伤[组图]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叙化武问题的决议 [组图]
·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重返叙利亚调查[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