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夜鞭炮烟花狂欢加重空气污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5  发表评论>>

2月14日,市民在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外的马路上放烟花。当日是元宵节和情人节,北京笼罩在雾霾中,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然而,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全城演绎鞭炮烟花狂欢夜。元宵节是2014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原标题:霾加烟花闹元宵 空气“最严重污染”

PM2.5浓度单站最高接近900;空气流动性差、烟花集中燃放加重污染;重污染今日持续,明日将好转

【PM2.5一路“飙升”】

昨日元宵佳节,京城市民度过了一个“雾里看花雾里望月”的夜晚。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今年元宵夜峰值(22时)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22微克/立方米,比去年(21时444微克/立方米)高,单站最高通州站21时浓度接近900。重污染今日持续,预计明日好转。

一晚上烟花爆竹的声响就没停过

昨日天色渐晚开始,京城便爆竹不断。很多市民称,一晚上烟花爆竹的声响就没停过。21时,记者在崇文门附近看到,路口和街边摆满了烟花,大小不一,还有很多市民带着小孩在街边燃放。

有市民拍了一张京城月夜的图发在网上,便产生了“北京又下雪了吗”,“不,那是霾”的对话。

昨日8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就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17时,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并提醒市民尽量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天津等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办表示,昨日受到不利气象条件持续影响,空气流动性差,加上元宵节夜晚烟花爆竹的集中燃放,进一步加重空气污染程度。预计,今天空气质量将依然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蓝色预警措施,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