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夜鞭炮烟花狂欢加重空气污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5  发表评论>>

2月14日,一名戴口罩的行人从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外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走过。当日是元宵节和情人节,北京笼罩在雾霾中,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然而,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全城演绎鞭炮烟花狂欢夜。元宵节是2014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南部地区为何浓度值更高?

入夜后,刮起了偏南风

昨天夜里的污染过程中,南部站点污染浓度大部分超过了500微克/立方米。其中大兴站的PM2.5一度接近900。

孙峰称,本次污染昨日持续了一天,白天的污染相对比较均匀。入夜后,刮起了偏南风,西南部和东南部除了其他污染因素的影响,还有北京周边南部区域的污染传送影响。所以,今年元宵夜虽然整体都处于重度和严重污染之间,但不同站点有所差异,南部更高。

禁放后空气会立马好转吗?

明日开始才有改善

北京从15日零时起,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今日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否会大幅转好?

孙峰表示,元宵夜里的燃放高峰一般在21时至22时之间,高峰过后污染浓度肯定会逐渐降低。但是,因为昨日至今日的气象条件比较稳定,即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即使燃放结束了,污染物浓度还将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今日不会明显改观,明日开始才有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