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夜鞭炮烟花狂欢加重空气污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5  发表评论>>

2月14日,烟花在北京上空绽放。当日是元宵节和情人节,北京笼罩在雾霾中,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然而,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仍不绝于耳,全城演绎鞭炮烟花狂欢夜。元宵节是2014年春节北京市五环以内地区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35个监测站点全陷重度污染

昨日23时,市环保监测中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全市35个站点全部为五级重度污染以上,其中28个站点为最严重级别。

该系统显示,几乎所有站点过去24小时PM2.5浓度变化曲线均在300微克/立方米上下,其中一些站点的实时浓度超过500,如东四昨日23时PM2.5实时浓度达到737微克/立方米,就连西北部的延庆站点,空气质量也处于严重污染级别。

昨日8时开始,市环保监测中心每小时发布全市空气质量显示,19时开始,全市空气质量上升至严重污染,即空气质量新标准的最严重水平。

释疑

“今宵”为何感觉污染很重?

气象条件和烟花燃放等因素叠加

市环保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峰昨日表示,今年元宵夜跟去年相比,污染级别基本一致,都处于重点至严重污染之间。但是峰值的全市平均浓度今年更高。他表示,这主要是两个因素叠加导致。首先是昨日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其次,元宵夜烟花燃放比较集中,导致污染物浓度较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京报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