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民盗墓炸18米盗洞被埋 消防官兵挖掘机挖出遗体[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8  发表评论>>

 

陕西咸阳泾阳县高庄镇新庄村。确定被埋地点之后,开始救援挖掘。现场消防、公安、120急救均严阵以待。图片作者:华商报田东海/CFP

 

    2014年2月17日消息,陕西咸阳泾阳村民费某盗墓时,遭遇塌方被埋13米深处一事,昨日下午5点50分左右,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挖掘,终于将村民王某遗体从十多深的盗洞里挖掘出来。

    据现场救援挖掘的消防官兵称,盗洞者所打盗洞深达18米左右。

    “主要是盗洞挖得太深,而且昨晚发生了二次塌方,给现场挖掘寻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昨日,新庄村村主任赵新胜说。昨日下午5时许,挖掘机挖到了费某在盗洞里打洞用的铁铲及矿灯等,多名救援人员手持铁锹下到深坑,下午5点50分许,找到费某遗体。现场挖出有片状金属物质被文物人员带走,做进一步鉴定。

    记者从多位村民处了解到,费某今年40岁,家里条件不错,几年前在西安买了一套房子,家里还有一辆轿车,平时人住在西安,基本上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村一次。

    “警方14日当天抓的犯罪分子姓张,据其交代团伙共有4人,盗洞是之前炸好的,14日凌晨1点多费某、张某等4人到现场,由费某下洞挖掘,但凌晨4点多盗洞塌方,在上面把风的张某等3人见状逃跑。”办案民警张磊介绍,据张某交代,塌方过后,他就用费某留在衣兜里的手机拨通费“大哥”的电话,告知此事。而据警方调查,费某手机中存的“大哥”是其堂兄,是村里的文保员。(文字来源:华商报记者 张林)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宁夏彭阳一家7口灭门案一审开庭审理[组图]
·外媒曝《新闻联播》国际范儿新演播室:超美国水准[组图]
·李阳离婚案再起波澜 回应“东莞嫖娼”[组图]
·北京东岳庙古窗雕被盗难追回 系市重点文保单位[组图]
·卫计委:民营医院达1万余家 今年继续支持社会办医 [组图]
·春节过后各地招聘渐热[组图]
·张艺谋夫妇超生“罚”748.78万元 官方披露调查细节[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