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头号毒贩古斯曼落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3  发表评论>>

墨西哥头号毒贩古斯曼落网

2月22日,在墨西哥城海军军用机场,被士兵羁押的古斯曼(右一)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头号毒贩华金·古斯曼(绰号:“矮子”古斯曼)21日在军方的一次行动中,在墨西北部海滨城市马萨特兰被捕。新华社记者张加扬摄

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落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22日电(记者钱泳文 陈寅)墨西哥官方22日宣布,墨头号毒枭、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洛埃拉在当天的一次军方行动中落网。

墨西哥官方当天在海军军用机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墨西哥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墨海军当天凌晨在西北部锡那罗亚州海滨城市马萨特兰的一家宾馆内成功抓获绰号为“矮子”的墨西哥头号毒枭古斯曼。

卡拉姆说,墨西哥安全部门通过全面鉴定已确认被捕者就是古斯曼本人。卡拉姆强调,这是一次完美的抓捕行动,整个行动过程未发一枪。2月13日至17日,墨安全部门定位了多处古斯曼可能的藏身处并准备实施抓捕,但古斯曼都通过地道逃脱。此次行动墨海军除抓获包括古斯曼在内的13人外,还缴获133支枪械、43辆汽车,并清查了古斯曼的7处房产及4座庄园。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古斯曼在众媒体前被押解上一架墨联邦警察的直升机。据悉,他会被押送至一所联邦监狱收监。

此前,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确认墨西哥安全部门在行动中抓获古斯曼,认为安全部门间的良好合作起到了关键作用,并向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祝贺。

古斯曼控制着墨西哥势力范围最大的贩毒集团“锡那罗亚集团”,掌握着墨西哥全国近一半的毒品交易。1993年6月,古斯曼在危地马拉被捕,随后被押解回墨西哥。2001年,古斯曼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一所监狱越狱,此后一直逍遥法外。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墨西哥南部监狱遇袭致9人死亡[组图]
·墨西哥:拉丁美洲小丑聚会墨西哥城[组图]
·墨西哥:太平洋丽龟产卵的季节[组图]
·墨西哥强降雨灾害死亡人数升至97人 超过120万人受灾[组图]
·墨西哥庆祝独立日 中国三军仪仗队助威阅兵仪式[组图]
·墨西哥庆祝独立日 中国三军仪仗队助威阅兵仪式[组图]
·墨西哥城民宅密集令人瞠目[组图]
·墨西哥虎鲸捕食海豚 狂追2小时终得手[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