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民间帮助民间" 2014灵山公益大会成功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19 10:3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DSC_1678.JPG

2014年5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在江苏无锡灵山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民间帮助民间”的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公益非洲分会。图为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公益非洲分会第一个环节“非洲国家的声音”。

中国网讯  为推动中国在非洲开展公益事业由“G2G”(政府对政府)模式向“G2G+P2P”(政府对政府+民间对民间)新模式的转变,2014年5月1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在江苏无锡灵山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民间帮助民间”的的2014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公益非洲分会。埃塞俄比亚的第一夫人罗曼・塔斯法耶女士、苏丹前副总统夫人法蒂玛女士和乌干达第一夫人特使,总统高级反贫困顾问巴穆兰奇女士等非洲公益领袖,赞比亚驻华大使格特鲁德・姆瓦佩女士、马拉维驻华大使马卡瓦先生和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沙瓦先生等十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的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来自国内民间组织,学术机构和中外跨国企业代表约140位嘉宾参加了公益非洲分会。

公益非洲分会分三个环节进行,包括“非州的声音”、“国际经验分享”和“中国的回应”。“非洲的声音”环节由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灵山促进会副会长龙永图先生主持,罗曼・塔斯法耶女士、法蒂玛女士和巴穆兰奇女士围绕“非洲的公益慈善现状”和“对中国在非开展公益慈善合作的建议”议题进行了发言,赞比亚驻华大使格特鲁德・姆瓦佩女士、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曹甲昌先生,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侣海林女士等进行了点评,中国原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先生,中国原驻刚果金大使崔永乾先生进行了特约点评。在苏丹前副总统夫人法蒂玛女士的发言中,特别提到了她所领导的苏丹比尔特瓦苏慈善组织自2009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合作以来的成果。尤其是2011年7月,双方在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的资助下,合作援建了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成为中国NGO与中资企业和非洲本土NGO成功合作的典范,成为中非民间帮助民间第一个值得研究和可推广的生动案例。

论坛第二个环节“国际经验分享”由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先生主持,来自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主任黄安生先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主任高兰博先生、加拿大贝尼非特公益律师事务所主任布雷克先生和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小川雅美女士分享了各自机构在非洲开展公益慈善工作的经验,对中国在非开展公益慈善提出多个建议,马拉维驻华大使马卡瓦先生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国胜教授,对嘉宾发言进行了点评。

论坛“中国的回应”环节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主持,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先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副局长茅启平先生、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利先生分别从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如何在非开展公益慈善的进行了回应,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沙瓦先生,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剑辉先生进行了点评,中国原驻卢旺达大使舒展先生,中国原中国驻苏丹经参处参赞郝宏社先生进行了特别点评, 大家围绕中国对非公益慈善如何从G2G模式向G2G+P2P模式转变展开交流和讨论。

论坛最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总结,他提出站在中国的国际身份和地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转折点上,中国援助非洲是助人自助,要运用“民间帮助民间”公益非洲新思路,推动中国在非开展公益慈善G2G模式向G2G+P2P模式转变,形成中国特色的援助非洲的战略、模式、层次和方式,引起与会人士的强烈共鸣。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