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发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4-26 18:3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戴凡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发布会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2014)于2014年4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发布《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发布会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2014)于2014年4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发布《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

中国网讯(记者  戴凡)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发布会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论坛(2014)于2014年4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第三部门观察年度论坛旨在搭建第三部门行业内外交流平台,以客观的视角全面解读中国第三部门,把脉第三部门前沿、核心、趋势性问题,推动第三部门健康发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体制改革与社会组织发展”。希望通过各界人士的思想碰撞,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为中国社会建设的快速发展寻找切入点和新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发布了《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鹏进行点评。今年的总报告聚焦第三部门“行政化与去行政化”这个核心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解读和厘清当前公益领域“行政化”与“去行政化”,指出中国公益领域喜忧参半,三十年来“行政化”与“去行政化”并肩而行,上演着令人目眩的“双重变奏”。围绕“体制改革与社会组织发展”这个主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邓国胜,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金锦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贾西津、赠与亚洲首席代表肖蓉,中国青基会理事、南都公益基金会监事、北大法学院院外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实践导师冬子津,《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先生为《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典型案例入选机构、项目及人物颁发了证书。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入选典型机构、银杏伙伴成长计划入选典型项目、邓飞、何进入选典型人物。

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为论坛做精彩总结。专家学者,业界人士、NGO代表、高校学子、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共同主办,公域合力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附:《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4)》解读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