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马航客机坠毁后各方表态[图]

发布时间: 2014-07-18 22:53: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1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即将执行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任务的MH17航班停在G3登机口。这架波音777客机当天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航班上共载有298人。新华社/路透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编号MH17的波音777型客机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途中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边境坠毁,包括3名婴儿在内,298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以下是截至北京时间18日上午各方对事件的表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

纳吉布18日凌晨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目前初步阶段,无法确认这起悲剧的肇因,但我们会找出这架飞机出了什么问题。我们将竭尽所能去寻找原因。若飞机是被击落的,我们坚持认为,肇事者必须迅速被绳之以法。”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普京已经要求俄罗斯军队领导人对这起罪行的曝光提供所有必要的帮助。他说:“毫无疑问,这起可怕悲剧发生领域的国家要承担责任。”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称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呼吁立刻展开国际调查。他同时强调乌克兰政府军没有击落客机。

——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安德烈·普尔金:

普尔金说,确信是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客机。不过他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或证据。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

拜登17日在底特律参加一场活动时说,尽管美方眼下没有掌握所有详细情况,但他认为马航客机“显然”是被故意“击落”,“不是事故。从空中被炸毁”。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

“这是又一个令人痛心的明证:结束冲突迫在眉睫。”拉斯姆森说,那些制造飞机坠毁罪行的人必须受到司法审判。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

吕特17日下午发表紧急声明,对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表示“震惊”。

吕特在声明中说:“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的悲剧,让我深感震惊。目前坠机事件的事实、具体细节以及人员伤亡情况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地方。我已经与乌克兰总统通了电话。”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潘基文说,需要对这起事件进行“全面、透明、国际性的调查”。他同时向遇难者亲友以及马来西亚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

秦刚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发表谈话说,获悉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我们感到震惊,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希望尽快查明原因。中国外交部及有关驻外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核实航班上是否有中国公民。我们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并采取相应措施。(马骁)

跳转到

 

/ 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