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周小川:利率市场化后利率短期有上行可能性[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1

  



    
     3月11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就“金融改革与发展” 举行记者会,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11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就“金融改革与发展” 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提问时指出,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会出现一些新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会在短期内带来稍高一些回报的机会,市场会追求这些机会,可能使得利率在一定期间内有上行的可能性。 中国网现场直播
    但周小川同时表示,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实际上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在谈到金融改革方面时,周小川指出,改革步伐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执行,有的可以可以在一两年内就实现,还有一些可能是在三五年的跨度内实现。他同时表示,除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里金融改革的范畴以外,金融改革的内容还在农村改革、市场配置资源、对外开放、科技、社会保障这些范围里都不同程度地涉及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