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标题图片

赵郁:改进职业教育 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3月5日,赵郁(右)步入人民大会堂。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首席技师赵郁每年都在关注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的培养,去年他的建议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及借鉴发达国家校企合作模式》,中心点放在校企合作方面。而今年赵郁把焦点放在推进《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步伐。

赵郁说,国家《职业教育法》施行多年,已不适应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如果没有明确的法律保证,将难以扭转职业教育落后于经济发展的被动局面。而其他的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法也就难以实施。

赵郁建议:加快《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步伐;对职业教育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制定系统性的工作措施;对职业教育经费的投入效能进行审计评估,逐步建立起科学效能的职业教育资金投入评估监督机制,千方百计让有限的资金惠及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使企业的职教资源和院校的教育资源双向流动起来。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 2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