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镜头记录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导语】2014年3月13日上午,为期八天半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代表团驻地、梅地亚新闻中心、人民大会堂的每日采访拍摄中选取了精彩瞬间,内容选取了基层代表到市委书记代表,从记者采访到部长的记者会,再到总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点滴积记录今年人民代表大会的进程与代表风采……

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持续了1小时2分钟的记者会上,大会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回答了11个问题,被赞“温婉优雅”。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美国记者提问,中国军费不断增长,“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和平”。傅莹反问:“中国人要问了,我们的国防力量增强了,就是不和平发展了?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繁荣昌盛,然而国防力量很弱,我们就是和平了?”

    两个反问强有力的回应了记者的提问。傅莹还强调,看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看一个国家的发展,主要是看政策方向。中国宪法对我国国防力量有明确界定,主要任务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生产。从本质上讲,中国的国防力量是防御性的。

    傅莹称,中国从来不会拿一个邻国或拿一个国家当作敌人。“我们认为和平是需要实力来维持和维护的。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国防力量的保卫,我们的人民难以安居乐业。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