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追梦2014两会视界

镜头记录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长耿彦波就太原市生态环境治理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长耿彦波就太原市生态环境治理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耿彦波介绍说,太原市在国家大气治理范围,应承担相应的环境治理责任,随后他拿出了调研的数据向记者介绍。

我们现在对雾霾也进行了分析统计算,大体数据是这样的。在太原PM2.5的来源中,燃煤占到39%,扬尘占28%,机动车排放占21%,二次有机碳占9%,其他占3%。从这个数字就可以看到,燃煤还是占大头,扬尘的28%,除了我们的道路扬尘,还有绿化的覆盖率不够,大风吹起来的扬尘,其中还有工业扬尘。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能把燃煤的污染降下来呢?
现在太原市全市大概一年年耗燃煤量在1500万吨,其中电厂用煤1000万吨,1000万吨将来可能在短期内还是降不下来,因为它要解决冬季集中供热的问题,它总要有热源,没有热源,你要有锅炉。太原市集中供热的锅炉和老百姓的煤灶大概耗燃煤量在400-500万吨。
我们在未来两三年的任务,就是把400-500万吨消减下来,置换成清洁能源。所以,今年我们上了两个燃气电厂,一个是京能,一个是华能。两个燃气电厂,每个供热面积可以做到1200万吨,两个电厂共能做到2400万吨,这就能够替代我们一大批的锅炉和居民的煤灶。我们也在推广燃气清洁化的能源,就是由化石能源转化成清洁能源,这是我们治理雾霾的一个重要措施,也等于是第一位的关闭污染企业,降低燃煤总量,对电厂实行了严格的环保措施,它全脱硫、脱销、除尘,按照国家和全世界的新标准来对它进行改造。这是一个大的措施。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