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京至渝重庆列车途中两次寻回旅客钱包

发布时间: 2015-02-15 15:19: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讯(许凯 桂林) “您好,是12306铁路客服热线吗?我是乘坐北京西至重庆北K819次列车上的旅客,我叫石迎春,我要感谢你们的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帮我寻回钱包,挽回损失……”旅客石迎春在打给“12306”铁路客服热线的电话中这样说道。

事情得从2月11日说起,旅客石迎春一家乘坐K819次列车从北京回达州,中午在餐车就餐后不慎将钱包遗失在了餐车。

13时许,K819次列车从汤阴站开车后,列车长廖君从硬座车厢巡视完经过餐车时,发现11号桌的凳子上有一个黑色小钱夹。

廖君向周边的旅客询问是否丢失了物品,结果旅客们都说没有丢失东西。询问餐车长苏静后得知,刚才有一家三口在11号桌用餐后刚离开。

廖车长和乘警一起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6000余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还有张本次列车的车票。

廖车长根据车票上的旅客信息,找到了石迎春询问是否丢失了物品。石迎春才恍然大悟,发现包里的钱包不见了。

“车长,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石迎春忍不住的向廖君表示谢意,后来就拨通了“12306”铁路客服电话。

也就是在这趟从北京回重庆的列车途中,廖车长还帮助了另外一名旅客挽回了上万元的损失。

2月12日,K819次列车从广安站开车后,廖君接到渠县站打来的电话,得知一名旅客在渠县站下车后不慎将黑色背包遗落在了列车上,背包里的衣服里零散装着共1万元。

廖车长从渠县站提供的信息中得知,旅客叫杨洁,是从达州上车到渠县站下车的,座位在15号车厢110号,上车后他将背包在了行李架上,下车却忘了拿。待他想起自己的包忘拿时,列车早已经开车了,于是他立刻回到车站寻求帮助。

廖车长按照旅客的描述,在15号车厢进行寻找,最后在110号座位下面找到了一个黑色背包,包里装了三件衣服,衣服里分别装着3000、5000、2000元,合计来刚好1万元。

廖车长立刻与杨洁取得了联系,按照他的要求,廖车长将钱包交给乘警放在乘警队,旅客第二天自己去取。

第二天,杨洁拿到自己的包和钱后,立刻拨通了廖车长的电话,向她表示感谢,并对铁路工作者拾金不昧,乐于帮助旅客的高尚品格表示赞扬。

“这只是我应该做的而已,还好钱包最终都物归原主了,旅客们在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下车时认真清点,造成损失那就不好了”。廖君如是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