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斯德哥尔摩家居和照明设计——“产品、空间与心灵生活”

发布时间: 2015-03-07 20:1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趋势之三:科技内化

0eaeca5c71ebf0f91bfed5d9543cc666

科技应该服务于人类幸福的实现,而不应该成为炫耀和奴驭人的工具。科技的力量像水,水可载舟覆舟。设计通过对人体工程学,人机交互,情感体验等研究,将科技之水缓缓导向日常生活,使之与人亲近,为人所用。
北欧人的生活方式更趋理性,注重人与物,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对话和互动。在时下中国推崇备至的网络技术和智能家居,在 2015斯德哥尔摩家居照明展家居展上难见身影。北欧家具设计产业在技术领域更多表现在环保材料开发和节能解决方案上。新技术在设计中表现得更内化更隐形,人的行为方式研究和情感体验才是设计的着力点。很多北欧的设计学院也倾向于强调设计的人性和情感研究,而不是科技主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