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田径世锦赛看点:博尔特捍卫尊严 中国欲争2金[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0 14:44:32  |  来源: 腾讯体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看巨星:博尔特单挑加特林等众星

田径世锦赛看点:博尔特捍卫尊严 中国欲争2金

  7年前博尔特和牙买加队在这里创造神迹,如今重返鸟巢,尚能战否?

男子短跑始终是田径大项里最受关注的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即将年满29周岁。莫斯科世锦赛后,博尔特就一直受伤病困扰,他的状态也大不如前。本赛季他的100米最好成绩仅为9秒87,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加特林今年已经四次跑进9秒80大关。渴望挑战博尔特的,不仅有加特林、盖伊等老将,还有美国新秀布罗梅尔、加拿大20岁的短跑新人安德烈-德-格拉斯等人。【男子100米决赛:8月23日 21:15】

男子4X100米接力将在8月29日晚举行。牙买加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到现在,已经在奥运会、世锦赛这两项大赛中实现了七年五连冠。而今年5月初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的第二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加特林、盖伊等全主力出战的美国队,以37秒38的成绩,7年来首次战胜牙买加队。博尔特能否率领牙买加队,抵御住美国队的强势反扑,非常值得关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8月29日 21:10】

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是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在22年前的1993年创造的2米45。本次北京世锦赛,男子跳高比赛高手云集,或将呈现极为精彩的一幕。2014赛季,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跳出2米43的惊人成绩,去年跳过2米40高度的还有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尤科霍夫、加拿大的德鲁因。跳高要破世界纪录难度很大,但如此多的高手云集鸟巢,届时竞争将相当激烈。【男子跳高决赛:8月30日 18:30】

看中国:中国哪些争金点

在8月17日的中国田径队赛前总动员大会上,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中国田径队这次要争取拿7到8块奖牌,其中希望能在1到2个项目中实现金牌的突破。如果夺两金的目标实现,中国队有望创造继1993年以来的世锦赛近22年最好战绩。

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争金项目是男女20公里竞走,但竞争依然十分激烈。男子项目我们有奥运会冠军陈定及季军王镇作双保险,两人目前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分别排在第三和第五位。日本选手铃木雄介以1小时16分36的世界纪录,占据本赛世界第一,法国的约安-迪尼兹列赛季第二位。刘虹在今年6月曾创造1小时24分38的女子20公里竞走新世界纪录,吕秀芝的赛季最好成绩1分25秒12排名本年度世界第五。而本赛季第二到第四位的,都是俄罗斯选手。【男子20公里竞走:8月23日 08:30】【女子20公里竞走:8月28日 08:30】

女子铅球也是中国队的争金重点项目。第五次征战世锦赛的中国球员巩立姣,今年6月在德国一项比赛中创造的20米34,排本赛季世界第二位。德国选手施瓦尼茨目前占据本赛季前三个最好成绩,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佳,是她今年5月在北京鸟巢创造的20米77。铅球女皇瓦莱丽-亚当斯赛前已宣布因伤退赛,巩立姣有望坐银争金。男子跳高是中国队的又一个争牌点,张国伟今年已经跳出2米38的好成绩。本赛季男子跳高世界最好成绩,是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创造的2米41。另外,男子跳远的李金哲也渴望争金,他去年的最好成绩8米47曾列赛季世界第三,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他也期待有奇迹发生。【女子铅球决赛:8月22日20:05】

看人类挑战极限:哪些纪录能破

北京奥运会,鸟巢诞生了五项世界纪录,分别是博尔特的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伊辛巴耶娃(5米05)女子撑竿跳高以及萨米托娃的女子3000米障碍。本次北京世锦赛,有望被看好能破世界纪录的项目有六项左右。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没有诞生新的世界纪录。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只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博尔特率领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男子4x100米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伦敦奥运会打破四项田径世界纪录,分别是:美国女子4X100米、鲁迪沙男子800米、牙买加男子4X100米、拉什马诺娃女子20公里竞走。

2009年柏林世锦赛,有三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分别是博尔特的男子100米、200米,以及女子链球沃洛达茨克。可以看出,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上,除了博尔特之外,其他选手要想破世界纪录难度很大。博尔特目前状态下滑,而且男子100米(9秒58)、200米(19秒19)世界纪录已经被他提到了很高的高度。

男子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36秒84,美国队目前拥有加特林、盖伊两员猛将,再加上新锐布罗梅尔以及迈克-罗杰斯等人,他们发挥得好的话可以冲击一下这个纪录。法国男子撑杆跳选手拉维莱涅,去年曾创造6米16的新世界纪录,本赛季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6米05。【男子撑杆跳决赛:8月24日19:05】波兰猛女沃达尔奇克,本月1日创造了女子链球81米08新的世界纪录,鸟巢在等待着她再次创造奇迹。【女子链球决赛:8月27日19:00】今年7月,埃塞俄比亚选手根泽贝-迪巴巴以3分50秒07的成绩打破中国选手曲云霞在1993年创造的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她也是潜在的有望破世界纪录的好手。另外,男女20公里竞走本赛季都出现了新世界纪录,这两个项目也可能出现惊喜。(慎之)

   上一页   1   2   3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