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我看两会> 郑亮

钟勤建:加强农村食品源头的污染治理 保证食品安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0 13:5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四川省委副主任、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钟勤建给记者展示今年的建议。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 随着全国雾霾天气及各种污染现象的不断增加,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很多代表都带来了关于环保方面的建议。四川省委副主任、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钟勤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自己带来的建议及针对环保方面的认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大会钟勤建带来了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几个建议,第一个是加快建设长江绿色生态走廊的建议,钟厅长认为,长江沿江的11个省市不仅仅要注重经济的发展,还应该是绿色的、低碳循环的发展,要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的格局。第二个建议是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一个建议。钟厅长表示现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存在一个转方式调结构的问题,在结构调整过程中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必须要考虑让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让节能环保产业、电子产业等加快发展,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西部包括比较欠发达的地区能够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这里面环保产业是很重要的一块。

第三个建议是保障农作物食品安全,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关注农村的环保。现在农村环境保护相对比较薄弱,污染的状况比较严重,比如说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还有土壤、小流域污染,这些都会造成食品源头的污染。食品污染虽然不排除在后期加工环节可能有一些添加剂和其他的污染,但如果从源头就无法保证没有污染,那食品安全也无法保证,加强农村食品源头的污染治理是保证食品安全很重要的一点。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