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5两会视界> 我看两会> 郑亮

傅企平:反腐以后官难当了 贪官睡不着觉[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0 14:1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浙江省奉化市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宁波滕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傅企平。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 3月8日,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全体会议,浙江省奉化市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宁波滕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傅企平接受记者采访。当这位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听到记者关于反腐的问题时,他说:

“我觉得现在社会上都讲八项规定,反腐以后官难当了,但我觉得如果你是清官,是清正廉洁的、是想干事的人,那这个官就更好当了。如果原来是贪污的、有问题的官那他就睡不着,会忧心忡忡。我觉得这个道理是非常简单的。八项规定、反腐政策对我们基层的百姓,对我们的党员干部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如果不这样做,那长期任由极少数党员、干部贪腐下去肯定要亡党亡国的。

对于基层反腐这方面,首先对农村的村官要加强培训,要使他们适应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项工作的新常态,否则他们就跟不上形势。一个小小的农村,也会有一些不正之风,也会贪污,比如有很多农村土地征用了,还有一些矿产资源,甚至中央的转移资金,如果他们管不好,用不好,就很容易犯错误。

我们经常讲的,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面,权力要在阳光下运营,要公示,方方面面都要让人民群众知道,你这个工程花了多少钱,你这个工人的质量是怎么保证的,不能有‘豆腐渣’工程。”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