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 ( 1/ 1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每年3月初,北京都会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也分外忙碌起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代表座次怎么排?代表发言投票怎么定?记者的镜头带您一探究竟……

在代表进门的那一刻,代表席桌子上三色按钮就亮了起来。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发言投票有规定

无论是代表发言,还是相关领导人的报告,在大会堂里都会有相应的同声传译。2001年,经过改造原来只能容纳12种语言的设备,现在已经能够同传16种语言。大会现场每个座位下面都有一个插孔,代表可以插耳机。每次召开全会,都会为少数民族代表提供翻译。报告、文件也都有相应的少数民族文字版本。也有外文翻译,针对的是旁听的外国使节以及外媒记者。

如果当天大会有需要表决的议程,在代表进门的那一刻,代表席桌子上三色按钮就亮了起来。那是万人大礼堂的表决系统。信息系统把确认的代表信息发送到对应的桌子上,分别表示反对、赞同、弃权的红绿黄三色按钮便会亮起,直到完成表决程序。人大代表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这样一来,系统就接收不到缺席代表证件中芯片的信息,其原定座位的表决器按钮也会保持沉睡,旁边的代表是无法代替投票的。

从2008年开始,对代表填写选票的保护也终于重视起来。在当年的全会上,万人大礼堂的会场东侧设置了秘密写票处,幕布可以拉开,秘密写票都在后面。

选票包装在烫金红皮的文件袋里,文字用汉字和7种少数民族文字印刷。若有代表不希望自己的选择被身边人看到,可以站起身来,请旁边代表欠身让路,自己走到秘密写票点去填写。(文字来自网络,经过重新编辑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