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 ( 1/ 1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每年3月初,北京都会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也分外忙碌起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代表座次怎么排?代表发言投票怎么定?记者的镜头带您一探究竟……

代表团都是按列区分的,台下就坐的近三千代表的座次,每年都是轮换的。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代表团都是按列区分的,台下就坐的近三千代表的座次,每年都是轮换的。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代表坐席每年“轮换”

作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法定召集者,全国人大常委会首先要确定开会的时间、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以及其他准备事项。

而每年为准备全国代表大会,都会成立许多工作组。有的专门负责接待工作、有的专门负责选票押送保管、有的则负责布置会场——其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安排代表座次。

据悉,代表团都是按列区分的。台下坐的近三千代表的座次,每年都是轮换的。轮换遵循两种规则,一种是针对代表团,把代表团分成五组,每次开会按列轮换一次,让其中一组有坐在会场中间的机会;另一种是针对各个代表团的代表,同样分成五组,按行轮换,让每个人也都有坐到前排的机会。

全国人大目前共有代表团35个,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外,还有解放军代表团。按照惯例,团长一般由各省、区、市党委书记或人大常委会主任担任。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