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 ( 1/ 1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每年3月初,北京都会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也分外忙碌起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代表座次怎么排?代表发言投票怎么定?记者的镜头带您一探究竟……

2015年3月5日,人民大会堂服务员为主席团成员茶杯续水,动作整齐划一。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2015年3月5日,人民大会堂服务员为主席团成员茶杯续水,动作整齐划一。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坐在主席台上的主席团成员,是经过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提请全国人大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

提名规则并无明确法律规定,而是依照以往惯例。如党和国家领导人、各民主党派人士等。近年来,主席团成员大都在150人以上。以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为例,主席团成员共178人,其中7人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委员有8人,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的负责人23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解放军代表团负责人48人,其余成员来自企业、科技、文艺等领域。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