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 ( 1/ 1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5-03-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每年3月初,北京都会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人民大会堂的工作人员也分外忙碌起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开会的地方什么样?代表座次怎么排?代表发言投票怎么定?记者的镜头带您一探究竟……

 2015年3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为大会现场。中国网郑亮摄影

    2015年3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图为大会现场。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每个细节都经过仔细考量

作为中国最具政治意味的礼堂,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仔细考量。

按照设计要求,大礼堂宽76米,长60米,高33米。观众席是扇面形的,一层设座位3693个,二层3515个,三层2518个;主席台台面宽32米,高18米,可设座300-500个,总计可容纳1万人。

桌椅之间的纵向通道,要与主席台保持垂直。前排座位不能挡住后排的视线,每排椅子都要有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高度。这意味着每排桌子的弧度都不相同,几乎每一张桌子都是特别定制的。

大礼堂中开大会的时候,1-3层会场坐得都很满。虽然离着主席台距离有所差别,但1到3层都能很清楚地看到主席台上的人物。更神奇的是,从主席台往上看,不管是2层还是3层,每个角度也都能看得很清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