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1 15:59:12  |  来源: 玉林新闻网  |  作者: 陈津远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天南杰构”真武阁

——容州古城里的江南名楼

容州古城是此次大咖们行程中的重要一站。古城景区位于玉林市容县绣江两岸,距玉林市区50公里,景区占地面积(包括水域)约408公顷,是以真武阁为核心,以绣江为纽带的集历史文化观光与体验、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修缮一新的容州古城古韵悠然,包括容州府衙、开元寺、贵妃巷等景点。

真武阁与黄鹤楼、岳阳楼、腾王阁并称为江南四大名楼,是唯一一座没有进行重建而完整保留至今的楼阁。1982年5月23日经略台真武阁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全阁结构中最奇特最精巧的地方是二楼的四根内柱,悬空而不落地,离开楼板的距离大约有2~3厘米,主要采用了物理学中的杠杆结构,像天平一样使之平衡。这四根悬空柱承受着三楼楼板、梁架、配柱和屋瓦、脊饰的沉重荷载,柱脚却悬空不落地,显得神乎其神。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文/玉林日报记者 陈津远 图/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