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举办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 已录结15个省市[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0 13:3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他说,希望几位人民大学的准新生,承担“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续写人民大学新的辉煌。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北京讯)7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学校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本科生招生社会监督员、十余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考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洪大用出席活动。

现场,6名人民大学已录取新生代表在即将踏入梦想大学之际,由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亲手向他们颁发了录取通知书。6名新生分别从江西、江苏、天津、上海、河北、云南专程赶来,他们中有通过普通一批录取的考生,也有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自主招生等方式被录取到人民大学的考生。

校长刘伟对几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时值人民大学八十年校庆之际,刘伟也对考生们寄予厚望,希望这几位人民大学的准新生,承担“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续写人民大学新的辉煌。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已在15个省市录取结束。已录结省市的生源质量保持稳定,大部分省市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目前北京所有批次已录结,共录取198人,其中,提前批小语种录取10人,一批校本部录取143人,一批中法学院录取18人,艺术类录取15人,高水平艺术团录取3人,自主招生录取9人。人民大学本部文科提档线649分(全市233名)、理科提档线661分(全市661名);中法学院文科提档线625分(全市746名)、理科提档线638分(全市2267名),在京录取线排名保持稳定。此外,人民大学在京志愿满足率高,文科总体志愿满足率100%;理科总体志愿满足率95%。同时,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世界史及劳动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受到考生高度关注,报考踊跃。

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自201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是国内高校中首创的高校阳光招生创新性活动。通过持续开放录取现场,向社会展示了高校招生录取的公开透明和规范,不仅让大家感受到高校录取工作的神圣,分享考生喜悦,同时也促进了考生和高校双方的互信,构建了和谐共赢的高校招生录取环境。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