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仔 产仔日期与前年相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26 18:1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工作人员给“小丫头”补充营养。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小丫头”于2017年7月26日凌晨2点10分产下一只雌性健康熊猫宝宝,初生体重115g,幼仔声音洪亮,身体健康。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共繁育7胎10仔。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大熊猫“小丫头”于2017年6月28日,开始出现减食反应,窝窝头完全不吃,只吃苹果;7月25日凌晨开始,“小丫头”频繁走动,舔外阴,且有“做窝”行为;7月26日00:45破水。

大熊猫“小丫头”虽已做过两次母亲,但抱仔的姿势仍很僵硬,不过此次生产后,她很快适应,通过成都大熊猫基地饲养管理团队的耐心诱导,大熊猫“小丫头”目前可以用单手捂好幼仔。现幼仔能在妈妈处吃到奶,母子情况良好。

小丫头生仔日期锁定7月26日

“小丫头”谱系号635,生于2006年8月13日。资料显示,在2015年7月26日,大熊猫“小丫头”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小丫、小川。今年生产日期恰好又是7月26日。据悉,大熊猫“小丫头”还曾与2012年产下大熊猫小乔,是成都大熊猫基地有名“幼稚园七小”之一。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