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举行靶场开放日 多型先进战机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5 11:3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郑亮

8月4日,近万名观众来到吉林省松原市的太平川靶场,观看了“航空飞镖——2017”靶场开放日活动。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8月4日,随着两颗绿色信号弹飞向天空,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轰炸-6K战机飞跃到吉林省松原市的太平川靶场上空投下航空炸弹。随着两声巨响挟带着大地的震颤,“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靶场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中国“八一”、“红鹰”、“天之翼”飞行表演队为近万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空中的视觉盛宴。飞行表演结束后中俄两国空军多型战机进行了航线飞行、熟悉侦查目标、实弹突击、运输机空投等训练。

活动中举行了靶场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中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少将,俄罗斯空天军副总司令兼空军司令尤金·安德烈中将,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以及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了有关情况。

李春潮少将说,当日进行的实弹训练为“航空飞镖”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中俄两国飞行员展示了精湛的飞行技艺。此次开放日活动虽不能与航展表演相媲美,但也拥有独特的风采。他说,“航空飞镖”竞赛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务实合作的军事项目。

李春潮表示,该项活动进展顺利,其中也有缺憾,由于云层高度限制,飞行表演队无法将精彩的垂直高度的飞行表演展现给现场近万名观众。在后期的开放日活动,将寻找机会弥补这个缺憾。

尤金·安德烈中将在发布会上说,一经抵达中国的土地,就受到了中国朋友的友好款待。当日,中国飞行表演队展示了他们优秀的飞行技能,并没有受到天气情况的影响。他说,双方飞行员一起为适应性飞行做好了充足准备。他表示,中俄双方空军互相开放、合作。双方飞行员将在一起,反对世界恐怖主义和其它威胁和挑战。他还表示,此次比赛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友谊。

吕维波少将说,中俄双方5日将进行实弹飞行。6日、7日将组织比赛,比赛的主要内容有“按航线飞行”“目视侦察”“驾驶技巧”“对地面目标打击(空投)”4个项目。

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空军首次举行的靶场开放活动,彰显了大国空军、开放空军、实战空军的气势和形象,见证了中俄两国空军的战斗友谊。中国空军将以参加“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当日,中俄双方出动了歼-10B、歼轰-7A、歼-8DF、轰-6K、武直-10、苏-35、苏-34、图-22、卡-52等各型战机进行适应性训练,部分战机进行了实弹射击。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国际军事竞赛,“航空飞镖”是国际军事比赛中一项重头戏。中国于2014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今年中国空军承办了“空中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