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战车项目进入第四阶段“战车接力赛”中国参赛队精彩收官

发布时间: 2017-08-09 13:37: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雨中展国旗,不负荣光——方超 摄影

中国网8月9日讯(通讯员 蒋 龙 谭荣勇 王志明)8月8日,昨夜暴雨侵透的湖北广水空降兵某训练场山野赛道,一早列阵的各国战车格外亮眼。中午12时整,伴随发动机强劲的轰鸣,俄罗斯战车组率先冲出起点线,拉开了“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压轴之战”——“战车接力赛”的序幕,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再次展开激烈角逐。

今日的“战车接力赛”是本次国际军事比赛的最后一个单项课目,是名副其实的“收官之战”,三国参赛队的表现值得期待。所谓“战车接力赛”,就是各国参赛队派出三个车组,依次完成山地障碍驾驶和目标射击。与之前进行的“竞速赛”和“追逐赛”不同的是,每个车组抵达终点线后,车长下车向出发地线跑去,与下一个车组车长拍掌完成接力,而后继续驾车比赛。

现场驾驶教练、空降兵某旅三连连长甘宏伟介绍说,跟运动会人跑接力赛一样,“战车接力赛”考验的不仅是单个车组的实力,更突出整体协同,三个车组一同完成接力,用时和罚时最短者获胜。

笔者在现场看到,尽管连夜暴雨路滑,俄罗斯战车或高速通过、或快速离开,车尾在凹凸不平的山野赛道上左右摆动,灵巧通过一个个障碍。战车进入射击阵位后,领弹、瞄准、击发……俄罗斯车组射手沉稳射击,一发发炮弹向目标区域飞去,射击命中率相比前两个比赛日有所提高。

压力来到了中国参赛队身上。下午13时30分,悬挂五星红旗的我参赛队第一棒——801号战车率先冲出地点线。作为此次国际军事比赛使用国产履带空降战车,中国战车能否跑出“中国速度”、打出“中国精度”,实现完美收官,现场所有观众心都提了起来。

801战车组由车长周国宇、炮手下士温德鑫、驾驶员中士刘浩组成。第一圈,驾驶员刘浩采用稳扎稳打的战术,驾驶战车实现“零罚时”,精准通过每个障碍;射击环节,炮手温德鑫不负重望,发挥状态出色,6个目标全部命中,实现“目标零丢失”,为中国参赛队开了个好头。

到达终点线后,周国宇迅速下车,以百米速度跑向下一个802车组,与车长刘永龙拍掌接力。担负“第二棒”的802车由车长刘永龙、中士驾驶员谢世伟、下士炮手穆强领衔出征。完成接力后,驾驶员谢世伟迅速钻进驾驶舱,发动战车,快速向前。闯关越障、精确射击,802车也打出6个目标5中的好成绩,并顺利把接力棒交给了最后一个出场的803战车。

在前面的比赛中,802战车因第一阶段整体成绩落后中国参赛队其它两个车组,因而未能晋级第二阶段“战车竞速赛”,车组乘员要就憋了一口气,要在后面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今日的比赛,无论是车长刘永龙程沉着冷静的指挥和协同,还是驾驶员谢世伟操纵战车疾驰在路滑的赛道上,还是年轻的“95”后炮手穆强打出6个目标4中的成绩,802车以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跑好了中国参赛队的第二棒。

中国参赛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是803车,由车长安浪、中士驾驶员何庆明、中士射手刘显军组成。803车曾在首日“战车单车赛”中,以5分55秒创造历史最佳成绩。今天,该车将代表中国参赛队完成最后一棒的接力。

803车飞驰在泥泞的赛道上,行云流水般过障、风驰电掣般前行,跑出“中国速度”早已成为连续三次参赛的驾驶员何庆明的最大梦想。赛前,他自信的告诉笔者,自己的战车一定能够跑出最好状态。比赛中,何庆明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他以较快速度通过所有障碍,为中国参赛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此时,比赛压力全部落在了803车炮手刘显军的身上,中国参赛队能否完美收官,就看他的射击准度了。就在这时,天公不作美,比赛现场突然飘起了雨。“前面打得好,我绝不能掉链子,压轴必须压实!” 刘显军不断地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

刘显军用力睁了睁眼神,调整好呼吸,瞄准目标开始射击。枪响靶落,报靶系统成绩显示:6个目标全部命中。继在首日“战车单车赛”冒雨打出6个目标全部命中的佳绩后,今天刘显军再次在雨中百发百中,

下午四点,随着哈萨克斯坦三台战车依次完成接力比赛,为期10天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以特有的“中国精度”,实现完美收官!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